道明﹕美職位增長料續勝加國

05/10/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加國4月份意外地流失2.89萬份職位﹐但美國4月份出人意表地勁增28.8萬份職位﹐是逾兩年的最大增幅。從兩國就業市場的發展趨勢來看﹐在可見將來內﹐美國的職位增長預料繼續勝過加國。
    道明的報告指出﹐周五公布的加國4月份就業報告揭示﹐加國內部增長引擎出了問題。這因為加國三級政府仍然在削減財政赤字﹐而且消費者面對高企的債項﹐需要繼續節約。此外﹐雖然4月份新屋動工量反彈﹐但6個月的較長期趨勢卻顯示加國樓市仍在降溫﹐減少對經濟增長的貢獻。這些因素料將影響加國很多服務行業在來幾年內的招聘意欲。
    鍾穎輝引用道明的報告進一步指出﹐由於服務行業職位佔了加國所有職位的78%﹐就算商品製造行業有良好增長﹐在服務行業拖累下﹐整體職位增長將受到限制。
    不過﹐道明分析員提到﹐在2014年餘下時間﹐隨美國經濟轉強﹐加國經濟或相應改善﹐加國企業追加人手﹐預料以後每月可能有1.5萬至2萬份職位增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