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收入差 Postmedia次季多蝕六成

04/11/2014

    擁有《國家郵報》及多份加國主要報章例如《溫哥華太陽報》和Ottawa Citizen的Postmedia Network Canada(代號PNC.B)﹐在2014財政年度次季度內虧損擴大六成﹐主要受累於報章廣告收入下降及重整與折舊支出。
    Postmedia周四宣布﹐在截至2月28日的2014年度次季度內﹐錄得虧損2,530萬元﹐或每股63仙﹐比去年同期的1,580萬元﹐或每股39仙﹐高出60.13%。
    季度收入按年下跌9.1%﹐至1.625億元﹐大部分跌幅源自報章廣告銷售﹐這已是過去幾年內整個報章行業的趨勢。
    次季度正是聖誕與新年假期﹐通常是廣告收入的旺季。不過﹐Postmedia期內的報章廣告銷售按年減少1,500萬元﹐或14.7%﹐而來自報章發行與數碼出版的收入僅輕微下降。
    Postmedia指出﹐次季度虧損擴大﹐還因為360萬元與重整作業有關的支出﹐以及440萬元折舊支出﹐這與資產價值有關。
    若果剔除折舊﹑攤銷和重整支出﹐Postmedia的營運盈利下跌11.7%至2,210萬元﹐少過去年同期的2,510萬元。
    Postmedia行政總裁Paul Godfrey(見圖)表示﹐繼續面對廣告收入下跌的壓力﹐但在改變成本結構方面﹐已有迅速進展。
    他指出﹐訂戶收入取得令人鼓舞的進展﹐並繼續爭取地產銷售﹐以加快還債。這都是讓集團重整以迎接未來數碼傳媒發展的關鍵元素。
    Postmedia收報2.1元﹐沒起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