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看好美國非必需消費品股

04/12/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國企業開始公布首季度業績﹐電訊股系及非必需消費品股系預料是盈利增長顯著的兩個股系﹐分別按年增加40%和8.4%﹐料是市場焦點所在。但以投資角度看﹐非必需消費品股系被看高一線。
    鍾穎輝表示﹐報告分析員認為標普500指數內的電訊股系能有這麼突出的按年盈利表現﹐主要因為去年同期業績太弱。但非必需消費品股系表現一直穩定﹐就算在去年末季度時﹐惡劣天氣衝擊了大部分零售商﹐非必需消費品股系仍錄得7.5%的強勁盈利增長。
    鍾穎輝指出﹐整體來看﹐分析員普遍預測標普500指數的成分公司今年首季度的盈利按年下跌0.2%﹐但在1月1日時﹐分析員普遍預測可有5%的按年盈利增長。 
    分析員提到﹐非必需消費品股系被看好的另一原因是﹐這個股系在今年首季度的收入料有13.2%的按年增長﹐相信是收入增長最強的股系。反觀電訊股系﹐首季度的收入料按年下跌11.7%。由此觀察﹐非必需消費品股系並非單靠削支維持利潤﹐並有健康的銷售增長。
    鍾穎輝指出﹐投資者若想投資在非必需消費品股﹐又不想過份倚賴單一公司﹐可以考慮相關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非必需消費品的ETF是Select Sector SPDR-Consumer Discretionary(代號XLY)﹐目標價為64美元﹐投資評級是「增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