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at首季虧損擴大七成 股價挫一成七

03/14/2014

   加國航空與旅遊集團Transat(代號TRZ.B)在2014年度首季虧損擴大69.5%﹐表現遜市場預期﹐股價急挫。集團歸咎於加元匯價下跌﹐增加了營運支出。
    Transat周四宣布﹐在截至1月31日的2014年度首季內﹐錄得虧蝕2,560萬元﹐或每股67仙﹐顯著高過2013年同期的1,510萬元﹐或每股39仙虧損。
    剔除一次過項目的經調整後虧損為3,110萬元﹐或每股60仙﹐比2013年同期的2,890萬元﹐或每股虧損56仙﹐擴大7.6%。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集團2014年首季度每股虧損縮減至9仙﹐經調整後每股虧損為56仙。
    Transat的季度收入則從8.057億元﹐增加5.15%至8.472億元。
    集團表示﹐加元疲弱﹐令其首季度內的陽光旅遊勝地支出增加2.7%或1,400萬元。若果加元弱勢持續﹐估計在次季度內﹐整體支出將增加3.7%。
    Transat行政總裁Jean-Marc Eustache表示﹐首季度內相當大部分虧損源自加元匯價突然急跌。
    他指出﹐雖然提高價格﹐並利用對沖計劃﹐只能抵消部分營運支出增幅。他揚言﹐將繼續控制成本﹐盡力改善邊際利潤。
    投資者對其最新季度業績失望﹐Transat股價被大幅推低1.91元﹐或17.35%﹐收報9.1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