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becor勢成加國第四大無線電訊集團

03/14/2014

    加國電訊與傳媒集團Quebecor(代號QBR.B)去年末季度內﹐盈利增加5.1倍﹐經調整後盈利勝市場預期﹐流動電話訂戶增加是推高盈利的重要動力。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Quebecor以Videotran品牌經營無線電訊服務﹐在投得700兆赫頻譜後﹐被渥京視為可能是與目前三大無線電訊集團競爭的第四大全國無線電訊服務供應商。700兆赫頻譜可讓Quebecor把無線電訊服務擴大至安省﹑阿省和卑詩省。 
    Quebecor周四公布﹐去年末季度內﹐錄得盈利4,340萬元﹐或每股35仙﹐顯著高過1年前同期的710萬元﹐或每股6仙。若剔除一次過項目﹐經調整後的持續業務盈利為6,800萬元﹐或每股55仙﹐比1年同期的5,230萬元﹐或每股42仙﹐增加30%。
    季度收入方面﹐僅增0.5%至11.2億元。
    據湯透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Quebecor經調整後每股盈利53仙﹐收入為11.5億元。
    Quebecor在去年末季度內﹐增添了2.53萬名新手機訂戶﹐超過彭博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的2.1萬名。
    巴克萊分析員Phillip Huang表示﹐市場低估Quebecor無線電訊業務的價值﹐預料這方面業務將為集團未來一年的盈利增長﹐作出顯著貢獻。
    據公布﹐在去年末季度內﹐集團的通訊分部銷售額增加3.7%至6.932億元﹔但廣播分部銷售額卻下跌4.6%至1.237億元﹔新傳媒分部銷售額下跌8.2%至2.045億元。
    Quebecor行政總裁Robert Depatie表示﹐暫時未決定怎樣利用投得的700兆赫頻譜﹐有多個方案把投資極大化。
    國銀金融分析員Adam Shine曾表示﹐Quebecor短期內未必擴大無線電訊服務幅蓋﹐成為全國無線電訊服務供應商。他把Quebecor的投資評級﹐從「吸納」調低至「中性」。
    集團還擁有太陽傳媒公司﹐據公布太陽傳媒經過連串重整所取得的節約﹐將用作擴大其印刷與數碼平台內容。與此同時﹐Quebecor正強化其新傳媒業務﹐當中包括購入了全國冰球聯賽法語的廣播權。
    Quebecor收報24.79元﹐下跌0.15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