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ty Media發追蹤股 棄購Sirius剩股

03/15/2014

    Liberty Media(代號LMCA)放棄收購衛星廣播服務供應商Sirius(代號SIRI)還未擁有的股權﹐兩家公司股價齊升。
    由億萬富豪John Malone(見圖)控持的Liberty Media Corp.周四收市後宣布﹐正為旗下業務創建兩組新追蹤股﹐分別為Liberty Media Group和Liberty Broadband Group。
    Liberty Media表示﹐因為追蹤股的發行﹐撤銷收購Sirius還未擁有股權的建議。Liberty Media現已持有53%Sirius股權。
    今年1月份﹐Liberty公布了一項複雜的收購建議﹐期望全面控持Sirius。若以該建議計算﹐Sirius總值接近230億美元。
    Liberty Media行政總裁Greg Maffei表示﹐視乎市場情況﹐或將與Sirius進一步商討。
    Sirius是全球最大付費廣播服務公司﹐截至去年底﹐共有2,560萬名訂戶。
    Liberty Media創建新追蹤股還需要股東批准﹐該公司預料將於第三季度成事。
    追蹤股是專門跟蹤公司內部特定部分或特定附屬公司業績的公開發行特殊股票﹐被視為一種重要創新型金融工具﹐可用作企業股權重組。
    總部在科羅拉多Englewood的Liberty Media表示﹐Liberty Media Group將包括Liberty附屬的Sirius。
    另外﹐Sirius表示計劃重新啟動股票回購﹔在Liberty Media提出收購時﹐暫停股票回購。Sirius維持之前的2014年業績預測﹐即是年內收入逾40億美元﹐訂戶淨增長125萬名。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年度收入為41.4億美元。
    Sirius股價周五收報3.44美元﹐上升0.07美元﹐或2.08%﹔Liberty Media收報135.25美元﹐上升9.11美元﹐或7.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