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章廣告收入差 Torstar第三季盈轉虧

11/07/2013

    受累於旗艦報章廣告收入下跌﹐《多倫多星報》控股集團Torstar(代號TS.B)在今年第三季度內轉盈為虧﹐股價受壓下跌。
    Torstar周三宣布﹐今年第三季度內錄得虧損7,080萬元﹐每股89仙﹐但去年同期獲利1,110萬元﹐或每股14仙。集團旗下最大報章《多倫多星報》在第三季度內廣告收入下挫16.6%。
    Torstar在今年第三季度的虧損﹐還因為8,540萬元的資產減值撇帳。
    Torstar在第三季度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21仙﹐符合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的平均預測。 
    季度整體收入方面﹐從3.553億元﹐下跌7.7%至3.28億元。集團的傳媒分部(包括《多倫多星報》和地區報章)在今年第三季度內貢獻了2.274億元收入﹐比去年同期減少大約2,000萬元﹔書籍出版分部的收入則下降接近800萬元﹐至1.006億元。
    Torstar財務總監Lorenzo DeMarchi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傳媒業繼續面對挑戰﹐這既因為廣告商改變廣告花費方式﹐亦受困的經濟前景不明朗。
    他預料在今年餘下時間﹐報章廣告收入仍然受壓﹐但發行收入將繼續有增長。
    Torstar收報5.77元﹐下跌0.01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