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dan雖增派息盈利指引遜預期 股價跌

11/22/2013

    加國衣物製造商Gildan Activewear(代號GIL)末季度盈利增加8.76%﹐並宣布提高季度派息﹐但未來盈利指引遜市場預期﹐股價不升反跌。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Gildan﹐專門向印刷商提供T恤與其他基本衣物﹐並為零售集團製造私人品牌和名牌襪。近年把業務重點轉向自創品牌的Gildan內衣和Gold Toe襪。周四宣布﹐在截至9月29日的2013年末季度內﹐錄得盈利9,680萬美元﹐或每股79美仙﹐高過去年同期的8,900萬美元﹐或每股73美仙。
    今年末季度內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83美仙﹐符合路透調查分析員所得的平均預測。
    Gildan表示﹐末季度盈利上升﹐受惠於棉價下跌﹐以及其供應予印刷商的衣物銷售增加。
    Gildan還宣布﹐把季度每股派息﹐從9美仙調高至10.8美仙。  
    展望2014年首季度每股盈利﹐Gildan預測介乎33至35美仙﹐少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42美仙。原因是2014年度上半年﹐棉價料將上升﹐而且9月至12月是傳統淡季。不過﹐首季度銷售收入4.5億美元的指引﹐高過分析員平均估計的3.8億美元。
    Gildan估計2014年整年的每股盈利介乎3至3.1美元﹐亦少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3.15美元。 
    今年以來﹐Gildan股價已上升大約41%﹐但周四收報49.6元﹐下跌1.7元﹐或3.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