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Etihad航空斥252億購波音新機

11/18/2013


    波音公司(代號BA)周日在迪拜航空展覽會﹐獲得阿布扎比航空公司Etihad一份價值252億美元的合約。
    這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旗艦航空公司﹐訂購波音25架改裝的迷你珍寶777X客機及30架787-10夢幻客機﹐以及1架用作貨運的777貨機。
    中東國家擁有豐裕石油資金﹐又處東西方的策略位置﹐當地航空公司不斷增購飛機﹐飛往歐洲﹑美國與亞洲等地。
    據Etihad與波音的協議﹐還有增購26架飛機的期權﹐當中包括12架777X飛機及12架787-10飛機。
    Etihad是首家航空公司訂購777-8X﹐並成為波音這款飛機的首航顧客。新飛機預料於2020年末左右正式投入服務。
    Etihad行政總裁James Hogan表示﹐很少在航空展覽會上作這樣的公布。但當他們這樣做時﹐是要讓全世界人都知道。
    Etihad已向波音訂購了41架787-9飛機﹐若包括周日的訂單﹐該公司成為波音夢幻客機最大顧客﹐總共訂購71架787飛機。
    787-10是787夢幻飛機系列最新和最大成員。
    消息人士說﹐波音勢將主導這次航空展覽﹐估計可以獲得超過1,000億美元訂單。波音希望其最新款的長途噴射機可以爭取最多5家航空公司﹐可能出售多達250架飛機。
    波音在上周五在美市收報136.08美元﹐上升0.99美元﹐或0.7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