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藥廠Endo購加同業Paladin 涉資16億

11/06/2013

    止痛藥製造商Endo Health Solutions(代號ENDP)周二宣布﹐收購加國同業Paladin Labs(代號PLB)﹐涉資大約16億美元﹐這項交易讓Endo繼續演進成為專門健康護理公司﹐並擴大在北美洲的業務。
    以賓州Malvern為基地的Endo表示﹐收購差不多全部以Endo股票融資進行﹐Paladin的每股收購價為77元﹐比周一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的63.91元收市價﹐高出20.48%。
    Endo行政總裁Rajiv De Silva表示﹐購入Paladin Labs後﹐可以加速Endo演進成為一家環球專門健康護理領袖公司。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Paladin的業務﹐是在加國與國際市場收購或特許藥物產品﹐在過去5年內年度銷售平均增長28%。
    作為收購協議一部分﹐Endo和Paladin將由一家新成立的愛爾蘭控股公司購入﹐由Endo管理團隊負責營運。Paladin將是一家獨立營運公司﹐繼續由現有管理層管理﹐總部仍然在滿地可﹐並保留原來名稱。
    據公布﹐Paladin股東以每1股股票﹐換取1.6331股新公司股票及1.16元現金﹐在收購完成時﹐還可能有所調整。 
    交易預料在2014年上半年完成﹐料將即時增添Endo在2014年的經調整後盈利。
    現有Endo股東每1股股票﹐將獲得1股新公司股票。交易完成後﹐Endo現股東將持有新公司大約77.5%股權﹐Paladin現股東將擁有新公司大約22.5%股票。
    Leerink Swann分析員Jason Gerberry表示﹐Endo出價雖然相對高﹐但卻即時增添盈利﹐而且新公司總部在愛爾蘭﹐可以受惠該國較低的利得稅。
    Endo在納市收報56.22美元﹐上升12.58美元或29%﹔Paladin在多市收報95.5元﹐上升31.59元或49.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