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年聖誕消費旺季銷情未許樂觀

11/18/2013

    聖誕新年消費旺季臨近﹐但美國經濟仍然疲弱﹐蓋洛普上周的調查顯示﹐美國人今年在聖誕禮物的花費料比2012年少。本周美國將公布多項濟數據﹐相信只會反映美國經濟弱勢。
    富國銀行經濟分析員Sam Bullard表示﹐第四季度美國經濟看來轉趨疲弱。失業率高企於7%以上﹐消費者消費信心仍然低沉﹐消費態度審慎。
    全球最大零售集團Wal-Mart(代號WMT)上周公布第三季度業績﹐還把年度盈利預測調低﹐這是自8月以來第二次。集團行政總裁Mike Duke表示﹐部分顧客對經濟﹑政府和工作前景都感到不明朗﹐聖誕假期間會謹慎消費。
    美國政府將於周三公布10月份零售報告﹐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持平﹐略好過9月份的按月下跌0.1%﹔若剔除汽車部分﹐10月份按月僅升0.2%﹐少過9月份的0.4%。
    樓市是美國經濟復蘇支柱之一﹐但近期美國樓市回落﹐周三將公布10月份二手房屋數字﹐經濟分析員估計按年計售出510萬間房屋﹐少過9月份的529萬間。銷售減少﹐因為美國房屋按揭上升﹐壓抑了部分準買家入市。按揭利率上升﹐源自5月時聯儲局主席伯南克暗示可能退市﹐推動美國長期債券孳息上揚。
    不過﹐9月聯儲局議息後意外地沒有宣布退市﹐加上候任聯儲局主席耶倫於上周四在國會聽證會的溫和講話﹐市場人士相信﹐聯儲局不急於縮減現行每月850億美元買債規模。
    周三將公布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於10月29日至30日的會議紀錄﹐投資者從中可以揣測聯儲局對退市的態度與取向。
    Mizuho Securities首席美國經濟分析員Steven Ricchiuto表示﹐美國經濟仍處低增長﹐聯儲局理事還在爭論怎樣刺激美國經濟﹐以及何時才退市。
    周四將公布費城聯儲銀行對製造業行政人員的調查報告﹐他們對前景的看法亦受投資者重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