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行長Poloz﹕繼續專注控制通脹

09/28/2013

    加國中央銀行行長Stephen Poloz表示﹐繼續專注於控制加國通脹﹐不會把工作重心轉移至加元匯價﹐就算加元匯價高企損害本國出口商利益。
    他周五接受《環球郵報》訪問時揚言﹐央行只會控制一樣東西﹐這就是他們最關心的通脹﹐不會因為加元對出口的影響而有所偏離。
    Poloz於今年6月接替簡尼﹐出任加國央行行長。因為他之前主管加拿大出口公司﹐市場曾傳出﹐他會同情出口商﹐將設法令加元兌美元轉弱﹐以幫助本國出口商增加出口。
    Poloz重申不會如傳言所說﹐有任何偏坦的行動。他指出﹐加國央行的政策是不干預加元匯價﹐除非發生異常情況。
    Poloz表示﹐加國央行的溝通方式有所改變﹐將讓副行長有更大自主權﹐副行長可以較自由向公眾發表意見。他又說﹐貨幣政策的制訂是團隊工作﹐不是個人單獨作主。
    加國央行有別於美國聯儲局﹐6名理事的決策是內部協商﹐不像聯儲局的投票表決﹐議決後他們向外演說時﹐均使用同樣內容。
    加國央行周四宣布﹐在副行長發表演說時﹐將讓傳媒閉門參加﹐然後在指定時間發放消息。過去這樣的安排﹐只用於行長的演說。這樣的變動顯示央行想讓副行長有更大發言機會。
    高級副行長Tiff Macklem於10月1日演說﹐將首次試驗讓傳媒閉門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