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聯儲退市在即 明年中量寬全撤

09/14/2013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下周三聯儲局議息後﹐可能宣布開始減少買債﹐但退市的具體時間表料將不會公布。道明分析員估計﹐退市開始時﹐聯儲局將每月減少購買50億至100億美元債券﹐而大量減購將在2014年出現﹐到明年中﹐將完全撤走每月850億美元買債計劃。
    鍾穎輝表示﹐道明的報告指出﹐無論聯儲局在9月或在之後幾個月才開始減少買債﹐預料市場人士仍不會大手購買美國債券﹐因此近期債息彈升的局面將不會改變。
    道明分析員認為﹐聯儲局部署退市﹐由於美國經濟增長加快﹐而且過分的量化寬鬆政策﹐已令投資者擔心可能扭曲金融市場正常運作。
    展望美股短期後市﹐道明分析員認為﹐標普500指數接近超買水平﹐升近1,700點阻力位﹔短期內可能出現獲利回吐﹐或許會回落至1,630點的支持位。
    鍾穎輝表示﹐道明分析員相信﹐標普500指數目前正在重要臨界點﹐適逢聯儲局下周三議息後可能宣布減少買債﹐未來幾天的走勢將很受聯儲局的決定影響。
    道明仍然看好美股較長期前景﹐因為標普500指數還處於明顯的上升軌﹐現高於50天與200天移動平均線。道明預料周期性股系﹐例如消費者非必需品﹑工業與金融股將可以跑贏大市。
    市場對美國出軍敘利亞的憂慮減退﹐周五提振了美股。但是﹐聯儲局下周議息後將就退市有何具體公布﹐仍是未知之數﹐投資者不敢有大手行動﹐限制了美股升勢。加股跟隨美股上升﹐投資者毋懼油價與金價下跌﹐加國能源股及物料股仍能上升。
    道指上升75.42﹐或0.49%﹐收報15,376.06﹔標普500指數上升4.57﹐或0.27%﹐收報1,687.99﹔納指上升6.21﹐或0.17%﹐收報3,722.18﹔多指上升22.34﹐或0.18%﹐收報12,723.4。
    Federated Investors投資經理Lawrence Creatura表示﹐美股上升﹐看來因為美國出軍敘利亞的憂慮減退﹐油價因此下跌。不過﹐敘利亞事件對昨天美股有幾大影響﹐很難確實知道。
    TD Ameritrade首席策略員JJ Kinahan指出﹐市場人士目前最關注的是﹐下周三聯儲局議息後的公布﹐可能有減少買債的決定。
    敘利亞緊張局勢緩和﹐聯儲局可能即將退市﹐紐約12月期金每盎司再跌22美元﹐或1.7%﹐收報1,308.6美元﹔紐約10月期油每桶下跌0.39美元﹐或0.4%﹐收報108.21美元。不過﹐加國物料股和能源股仍能分別上升1.41%和0.25%﹐幫助多指扭轉周四近130點跌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