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股市受困聯儲退市猜測與中東動盪

09/07/2013

    美股周五表現反覆﹐在令人失望的美國8月份就業報告公布後﹐市場揣測聯儲局可能延長量寬刺激政策﹐不急於退市﹐大市即時上升﹐但在俄羅斯總統普京揚言﹐若果美國出軍敘利亞﹐將提供援助﹐投資者擔心中東政局不穩﹐美股掉頭下跌﹐最後三大指數差不多平收。加股受壓下跌﹐扭轉前天升勢。
    道指下跌14.98﹐或0.1%﹐收報14,922.5﹔標普500指數微升0.09﹐或0.01%﹐收報1,655.17﹔納指上升1.22﹐或0.03%﹐收報3,660.01﹔多指下跌24.15﹐或0.19%﹐收報12,820.92。
    在過去1周內﹐道指上升0.8%﹔標普500指數上升1.4%﹔納指有接近2%進帳﹔多指升1.32%。
    Plante Moran Financial Advisors首席投資主管Jim Baird表示﹐美國最新就業數據公布後﹐預料聯儲局在縮減買債規模上需要認真考慮。
    ETX Capital市場策略員Ishaq Siddiqi指出﹐投資者擔心如果美國出軍敘利亞﹐俄羅斯幫助敘利亞反抗﹐並促使盟友國家中國與伊朗亦支持敘利亞﹔美國方面﹐則獲法國與以色列﹐國際局勢將變得很複雜。
    Ever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級投資策略員Chris Gaffney表示﹐市場有太多變數﹐投資者在周末前不敢輕舉妄動﹐美股最後差不多平收。
    受惠金價和油價上揚﹐ 加國物料股及能源股分別上升0.55%和0.13%﹐但不足以抵消其他股系跌勢﹐多指下跌收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