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銀第三季盈利創新高並勝市場預期

08/30/2013

    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與本國同業一樣﹐在今年第三季度內﹐盈利超越市場預期﹐更錄得歷來最高盈利﹐這受惠於本地消費者借貸與財富管理業務表現強勁。
    總部在多倫多的皇銀是加國最大銀行﹐周四宣布在截至7月31日的第三季度內﹐盈利創新高﹐達23億元﹐或每股1.52元﹐比去年同期的22.4億元﹐或每股1.47元﹐增加2.68%。
    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1.48元﹐高過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的1.38元。
    季度收入方面﹐從77.6億元﹐下跌0.52%至77.2億元。
    Edward Jones分析員Tom Lewandowski表示﹐加國大型銀行的業務恢復正常﹐原來市場擔心在2013年度內﹐它們的業績會顯著放緩﹐但事實並非如此。
    儘管利率仍然處於差不多歷來最低位﹐影響息差收入與邊際利潤﹐而且加國樓市正在向下調整﹐但加國銀行卻顯現了強大韌力。
    皇銀與豐業銀行(代號BNS)及道明銀行(代號TD)看齊﹐提高了派息﹐把季度每股派息提升4仙或6%﹐至67仙。
    Caldwell Securities投資經理John Kinsey表示﹐在加國經濟增長減慢的形勢下﹐加國銀行早作好準備﹐一方面削減開支﹐另一方面提高收費﹐這令它們繼續交出良好季度業績。
    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測﹐今年加國經濟增長率僅1.7%﹐是自2009年經濟衰退以來的最慢增長。
    道銀財務總監Colleen Johnston指出﹐雖然市場很具挑戰﹐但加國各家銀行都顯示出巨大的能量與韌力。
    在第三季度﹐皇銀的財富管理業務盈利按年增加51%至2.36億元﹐這因為基金銷售增加與股市轉好﹔其個人與商業銀行業務的盈利上升7.1%至11.8億元。
    不過﹐保險業務盈利下跌11%至1.6億元﹐投資銀行業務盈利減少9.6%至3.88億元。
    皇銀行政總裁Gordon Nixon表示﹐提高派息顯示他們有信心保持實在的盈利增長﹐並有效地落實有紀律的增長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