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諮議局﹕汽車零件業今年衰明年反彈

08/29/2013

    加拿大諮議局周三發表的報告指出﹐經歷2012年的強勁增長後﹐加國汽車零件製造業今年將顯著放緩﹐但明年會反彈。
    負責撰寫這份報告的加拿大諮議局工業經濟趨勢研究部總監Michael Burt表示﹐今年加國汽車零件製造業將只有很有限的增長﹐但放緩僅是暫時性。美國汽車銷售預料在明年將回復至經濟衰退前的水平﹐到時將會帶動未來幾年的汽車零件生產。
    他估計﹐加國汽車零件製造商在2013年的稅前盈利為11.6億元﹐比2012年下跌逾16%﹐但遠高過經濟衰退前的水平。
    自2002年以來﹐加國汽車零件製造商在美國輸掉不少市場佔有率予墨西哥競爭對手。
    加國諮議局的報告揭示﹐受累於2012年底及2013年初汽車製造廠的需求減弱﹐加國汽車零件產量在今年可能僅有0.1%的增長。不過﹐明年的產量預料將可增加5.5%﹐增長速度與美國汽車銷售增長看齊。
    加國諮議局同時警告說﹐北美汽車組裝正從美國中西部和加國安省﹐遷往美國南部州份和墨西哥﹐長遠來看﹐將危害加國汽車零件製造業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