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經濟學家的香港情懷

08/28/2013

    渣打銀行環球研究部宏觀研究主管John Calverley是英國人﹐畢業於劍橋大學﹐在美國華盛頓大學深造﹐曾任美國運通銀行駐倫敦的首席經濟師。他對記者說﹐幾年前移居加拿大安省﹐原來想退休﹐享受悠閑生活﹐接到渣打銀行的工作後﹐決定暫時不退。
    Calverley的妻子是華裔香港移民﹐因此對中國文化有相當接觸和認識。這樣一位經歷豐富的資深經濟學家﹐令記者很感興趣﹐與他做完訪問後﹐閒聊到其他方面。
    Calverley說﹐與英國相比﹐較喜歡加國天氣﹐對現時的工作與生活滿意﹐閒時打打高爾夫球。因為以家為主要辦公地點﹐有需要才到多倫多市中心的辦公室﹐省卻很多交通時間和塞車苦惱。由於渣打銀行總部在英國倫敦﹐回英國當然少不了。
    妻子Aileen是香江情懷(HKGN)的倡辦者之一﹐積極在加國發揚香港文化﹐保存香港有價值的傳統﹐更希望推廣全球﹐Calverley非常支持﹐Aileen在多倫多與卡加利搞活動﹐每次他都在場﹐還幫忙錄像拍攝。聽Aileen說﹐Calverley會搓麻雀﹐搓得不錯呢﹗
    Calverley研究環球經濟﹐經常與各國辦事處同事密切聯繫﹐掌握最新經濟發展。今天的通訊這麼發達﹐不一定身處紐約﹑倫敦和香港等國際金融中心﹐只要有靈通信息渠道﹐精密分析頭腦﹐一樣可以洞悉環球經濟形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