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銀第三季雖少賺14% 但提高派息

08/28/2013

    豐業銀行(代號BNS)在今年第三季度內﹐盈利雖然下跌13.66%﹐但仍能超越市場預期﹐並宣布提高派息。
    總部在多倫多的豐銀是加國最國際化的銀行﹐周二宣布在截至7月31日的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17.7億元﹐或每股1.37元﹐少過去年同期的20.5億元﹐或每股1.69元。去年第三季度的盈利包括出售在多倫多總部大樓的一次過得益。
    經調整後﹐今年第三季度的每股盈利為1.39元﹐少過去年同期的1.7元。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豐銀的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1.31元。
    季度收入方面﹐從55.1億元﹐微增0.18%至55.2億元。
    豐銀同時宣布﹐季度派息每股增加2仙至62仙﹐這是兩年內第四次增加派息。
    國家銀行分析員Peter Routledge表示﹐豐業最新季度業績符合預期。
    儘管市場曾經擔心加國樓市正向下調整﹐本地借貸業務勢將受壓放緩﹐給豐銀及同業帶來衝擊﹐但Routledge指出﹐這顯然是過慮。豐銀的第三季度業績可算良好﹐但仍未達到部分人較高的期望。
    豐銀的加國本地銀行業務盈利增加13%至5.9億元﹐這受惠於2012年收購了ING Groep在加國的網上銀行業務。另外﹐近期息差擴大﹐提高了邊際利潤。  
    Routledge表示﹐豐銀一直表現出色的國際業務﹐第三季度的業績差過他預期。
    豐銀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國際銀行業務盈利按年增加26%至4.94億元﹐但是1.02億元的增幅﹐主要源自出售在泰國資產套取的9,000萬元稅後得益。
    豐銀活躍於在拉丁美洲的亞洲﹐但在今年第三季度內﹐出售了泰國聯營公司Thanachart Capital的1間附屬保險公司。若剔除此項資產出售得益﹐其國際銀行業務盈利僅增3%。
    豐銀行政總裁Rick Waugh表示﹐非常滿意第三季度的業績﹐這顯現了其多元化業務模式的優勢。他們相信可以達到2013年的業績目標﹐並以強勢進入2014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