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會賀母校50周年 辦專題講座

08/19/2013

    香港中文大學創校五十周年的各項慶祝活動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大安省校友會亦有配合的慶祝活動﹐日前在多倫多舉辦了一個專題講座﹐邀請中大崇基學院化學系前系主任周燿岐博士主講「漫談化學與日常生活」。
    周博士於1960年至1968年服務中大崇基學院﹐1968年受聘為加拿大國家水研究所研究科學家。在安省定居後﹐除主持眾多研究項目外﹐曾任多倫多大學﹑滑鐵盧大學及麥馬士達大學客座教授﹐指導各校化學博士研究生﹐2000年正式退休。
    周博士學成中國﹐深造於英國和澳洲﹐專門研究水化學﹐金屬和有機金屬在環境中轉移﹑ 毒性及污染﹐講座與會者獲益良多。
    會長李德慶表示﹐校友與一眾嘉賓對這次學術講座反應熱烈﹐但座位有限﹐不少校友向隅﹐校友會有意在不久將來再舉辦同類活動。
    在4月中﹐中大安省校友會曾舉行周年大會暨慶祝母校五十周年聚餐﹐近300名校友共聚齊歡﹐香港幾家大學的安省校友會代表及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助理處長蕭顯揚亦應邀出席。
    中大校友事務處處長區月晶5月專程訪問加拿大﹐與多倫多與溫哥華的校友見面﹐並邀請加國校友回香港參加慶祝活動。據悉﹐多倫多不少校友將於10月陸續出發。
    區月晶表示﹐歡迎安省校友參加將於12月4日舉行的「歡迎海外校友晚宴」﹑12月7日的「校友日及校友重聚流行音樂會及五十周年校慶晚會」。不過﹐12月8日的「金禧校慶晚宴」座位已經訂滿﹐有意參加者需要登記候補。 
    中大校長沈祖堯曾表示﹐五十周年校慶以「中大五十.關懷」為主題﹐慶祝活動強調校友及師生參與﹐不打算邀請國家領導人出席﹐更鼓勵「中大人」今年參與50小時社會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