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王臻擊敗希臘乒球名將奪蝴蝶盃

07/01/2013

    2013年蝴蝶盃國際乒乓球挑戰賽﹐剛於6月29日至30日在安省萬錦市加拿大華人乒乓球協會場館舉行﹐來自全球6個國家的60多位選手參加角逐。
    加國首席乒乓球手﹑現時世界排名第八十三位的王臻與世界排名第七十一位的希臘名將Kalinikos Kreanga打入決賽﹐最後由王臻奪冠﹐獲得加拿大乒乓球比賽歷來最高的獎金1萬加元。
    決賽戰情激烈﹐王臻先蠃首局﹐第二局被Kreanga追回﹐在平手下﹐王臻表現冷靜﹐沉著應戰﹐現場發揮得較好﹐其後連續取下兩局﹐擊敗比他排名高的希臘對手。
    Kreanga的反手抽擊快速又強勁有力﹐曾給王臻相當壓力。不過﹐王臻獲得加國本地觀眾熱烈鼓掌支持打氣﹐有助他提振比賽情緒﹐享有主場之利。
    雖然目前乒乓球並非加國主流運動﹐但是兩天的賽事仍能吸引加拿大羅渣士電視公司派出十多人的拍攝隊現場拍攝。有識之士告訴記者﹐這反映了乒乓球已有愈來愈多加拿大人參與﹐不限於華人﹐影響擴大﹐主流傳媒也開始重視。
    主辦上述挑戰賽的加拿大華人乒乓球協會﹐在推廣加國乒乓球運動上不遺餘力﹐舉辦過多次國際賽事﹐包括2012年6月世界青少年巡迴錦標賽加拿大分站的賽事﹐以及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的「香港盃」四角國際邀請賽。
    除了努力舉辦一流國際比賽﹐提升加國乒乓球水平外﹐加拿大華人乒乓球協會還積極向社區推廣乒乓球﹐例如在過去兩年贊助香港七間大學安省校友會聯手舉辦的「香港盃」乒乓球友誼賽。今年的七大乒乓球友誼賽將於7月7日(周日)在該協會場館舉行﹐是次場地則由地產發展公司協平嘉德贊助。
    七大包括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樹仁大學﹑珠海大學及嶺南大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