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7月中標普500可能見底

07/02/2013

    德意志銀行分析員相信﹐7月中標普500指數可能見底﹐在今年夏季餘下時間內﹐指數應該可以守住在1,525點以上。德銀這樣的預測﹐是基於美國10年國庫券孳息升勢減慢﹐看來企穩在2.5厘水平。
    美股5月底開始下挫﹐股票被大手拋售﹐扭轉了之前強勁升勢﹐主要原因是市場預期聯儲局準備退市﹐將縮減量化寬鬆規模﹐債券價格下跌﹐孳息急升。近日隨著投資者對聯儲局退市的預期減弱﹐美股才稍為喘定。
    德銀兩名分析員Priya Hariani和Ju Wang發表的報告指出﹐雖然近期美股被拋售﹐但長期來看﹐美股仍然是安全的投資。
    他們指出﹐美股自5月底下跌以來﹐商品價格與歐元未見疲弱。預料西得州中級石油每桶價格可以穩定地維持在每桶92至98美元﹐而歐元兌美元可以守住在1歐元兌1.3美元關口。在這樣的形勢下﹐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的每股盈利將獲得支持。
    據他們的分析﹐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大約四成每股盈利源自美國以外的市場﹐當中25%是來自已發展國家﹐15%是來看發展中國家。雖然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每股盈利的5%是直接源自中國﹐但中國透過對商品價格與資本開支的左右﹐對這500家美國公司有更大的間接影響。
    美股在6月份回落後﹐周一以強勢開展第三季﹐三大指數齊升﹐這受惠於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經濟續有增長﹐但增長速度不是太快﹐讓投資者相信聯儲局不會急於減少買債。加股因為加拿大國慶休市一天。
    道指上升65.36﹐或0.44%﹐收報14,974.96﹔標普500指數上升8.68﹐或0.54%﹐收報1,614.96﹔納指上升31.24﹐或0.92%﹐收報3,434.49。        
    美國製造業好轉﹐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周一公布﹐6月份製造業指數為50.9﹐較5月份上升1.9﹐好過市場預期的50.5。不過﹐就業分類指數跌至48.7﹐是近4年以來最低。
    另外﹐美國建築支出上升。據美國商務部公布﹐5月份建築支出上升0.5%﹐以年率計為8,749億美元﹐是2009年9月以來最高。不過﹐升幅低過市場預期的0.6%。
    5月底開始﹐市場擔心聯儲局準備退市﹐美股從高位下滑﹐在6月份內﹐美股下跌大約1%﹐扭轉了之前的升勢。無論如何﹐在次季度內﹐美股三大指數都有介乎2%至5%的升幅。
    美國上周三公布比預期弱的首季度經濟增長﹐加上一些聯儲局官員的安撫﹐美股在最近幾個交易回穩﹐昨天是第三季首個交易日﹐市場情緒趨好﹐大市乘勢向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