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E錄歷來最大金額未完成訂單

05/17/2013

  CAE(代號CAE)錄得歷來最大金額的未完成訂單﹐而且末季度盈利勝預期﹐刺激其股價曾跳升逾7%﹐升幅是接近4年內最大﹐並升至1年內最高位。
    CAE周四開市後即彈升﹐一度升至11.37元﹐超越了5月10日所造的11.13元52周最高位﹔升幅達7.26%﹐是自2009年8月12日以來最大升幅。最後收報11.26元﹐上升0.66元﹐或6.23%。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CAE是飛機駕駛艙模擬器製造商﹐亦提供機師培訓服務﹐在截至3月31日的末季度內﹐錄得盈利4,380萬元﹐或每股17仙﹐比去年同期的5,320萬元﹐或每股21仙﹐減少17.67%。不過﹐若果扣除1,010萬元業務重整﹑併合與收購支出﹐末季度內盈利為5,390萬元﹐或每股21仙。
    據彭博調查15名分析員所得﹐他們平均預測CAE末季度的經調整後每股盈利18仙。
    季度收入方面﹐從5.067億元﹐增加16.03%﹐至5.879億元。市場更看重的未完成訂單金額則增加9.9%﹐至歷來最高的40.9億元。
   CAE行政總裁Marc Parent表示﹐這是集團首次錄得超過40億元的未完成訂單。
    國銀金融分析員Cameron Doerksen在給客戶的簡報中指出﹐對於CAE破紀錄的未完成訂單﹐投資者很受鼓舞。
    Doerksen指出﹐CAE的最新季度業績略勝預期。但集團的民用業務的邊際利潤稍弱﹐這受累於去年購入的機師培訓公司Oxford Aviation導致的併合支出﹐以及新培訓中心的開設費用。他現時給予CAE「持有」的投資評級。
    Parent表示﹐末季度及全年的業績﹐反映了集團正在併合新業務﹐以及重整民用與軍用業務。
    CAE於2013財政年度內﹐錄得盈利1.394億元﹐或每股54仙﹐收入為21億元﹔2012財政年度獲利1.803億元﹐或每股70仙﹐收入為18億元。
    集團2013財政年度經調整後盈利為1.907億元﹐或每股74仙﹐比分析員平均預測的高出4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