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勒令滿銀改善美附屬洗黑錢監管

05/18/2013

    美國聯儲局指滿地可銀行(代號BMO)的美國附屬﹐在遵守反洗黑錢與銀行私隱法規定方面有所不足﹐已下令改善。滿銀表示﹐正全力矯正﹐其股價周五並沒有受衝擊﹐不降反升。
    據公布﹐聯儲局的檢查員發現﹐滿銀旗下美國附屬BMO Harris Bank缺乏有效的監管與內部控制系統﹐以遵守反洗黑錢的規定。因此﹐要求滿銀在90日內採取補救行動。 
    據周五才公開的協議﹐滿銀﹑聯儲局與伊利諾伊州政府監管部門已於4月29日簽訂了協議﹐滿銀需在7月底前呈交可被接納的解決方案。
    以多倫多為基地的滿銀是加國第四大銀行﹐透過總部在伊利諾伊州芝加哥的BMO Harris Bank﹐在美國中西部營運消費者銀行業務。該銀行發言人Paul Deegan表示﹐已全力進行矯正。他指出﹐滿銀確實承諾達到聯儲局有關銀行私隱法與反洗黑錢規定的最高標準。
    滿銀與美國監管當局的協議沒有詳細公開滿銀不足以處﹐但勾劃了滿銀將採取的部署﹐當中包括加強董事局的監察﹐提升內部培訓﹐改善銀行的內部報告。
    聯儲局對銀行的缺失﹐可以採取不同程度的行動﹐從警告到要求改善監管﹐甚至罰款。去年﹐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渣打銀行便被聯儲局下令罰款1億美元﹐原因是在遵守銀行私隱法上有「不安全與不足的行為」﹔此外﹐也是以倫敦為基地的匯豐控股涉嫌洗黑錢被罰1.65億美元。
    從公布所見﹐滿銀並沒有被聯儲局罰款或有比較嚴厲的懲罰﹐投資者看來對此不以為意﹐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上升0.67元﹐或1.09%﹐收報62.18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