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需求激增 助阿特斯陽光轉勢

05/29/2013

    以安省為基地的阿特斯陽光電力(Canadian Solar,代號CSIQ)股價勁升﹐曾升至22個月最高位﹐這受惠於日本需求激增﹐令其首季度付運量超越該公司的預測。
    這家在中國製造太陽能電池板的公司﹐總部位於安省West Guelph﹐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是華裔企業家瞿曉鏵。該公司周二在納斯達克市場股價曾比上周五勁升24%至10.65美元﹐是自2011年7月以來最高價﹔最後收報9.39美元﹐上升0.78美元﹐或9.01%。今年以來﹐其股價已升逾1倍。
    據阿特斯公布﹐在今年首季度內﹐付運了具3.4億瓦特發電量的太陽能電池板﹐但該公司在3月時預測付運量只是2.9億至3.1億瓦特發電量的太陽能電池板。
    首季度付運量超越預期﹐主要因為輸往日本的電池板比去年末季度大增76%﹐輸日數量佔了總付運量的25%。
    阿特斯預料在次季度內﹐將付運3.8億至4.2億發電量的太陽能電池板﹐當中可能有高達四成是運往日本。日本於2011年3月發生大地震﹐並導致核電廠出事後﹐便開始增加太陽能發電。 
    瞿曉鏵在電話會議向分析員透露﹐今年內日本的銷售收入估計將佔公司總收入的三成。
    據彭博的統計﹐去年輸往日本的銷售收入佔了阿特斯總收入的9.3%。
    該公司宣布﹐首季度內虧蝕440萬美元﹐或每股10美仙﹐比去年同期的2,130萬美元﹐或每股49美仙﹐大幅縮減79.34%﹔收入則下跌19%至2.636億美元。
    阿特斯首季度的毛利率上升至9.7%﹐高過去年期的7.7%﹔原料成本大幅下跌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