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逆勢未扭轉 首季收入跌並遜預期

04/17/2013

    雅虎(代號YHOO)周二收市後公布首季度業績﹐盈利雖然上升﹐但是收入下跌﹐更遜市場預期﹐收市後股價續跌。
    總部位於加州Sunnyvale的雅虎公布﹐在今年首季度內﹐錄得盈利3.909億美元﹐或每股35美仙﹐比去年同期的2.8634億美元﹐或每股23美仙﹐增加36.5%。
    該公司首季度內經調整後每股盈利達38美仙﹐顯著高過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所得的24美仙平均預測。不過﹐投資者更看重下跌及遜預期的收入﹐在最新季度業績公布後﹐股價曾下挫至22.77美元﹐再跌1.02美元﹐或4.29%﹔而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23.79美元﹐下跌0.19美元﹐或0.79%。
    該公司今年首季度收入滑落至10.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8億美元﹐減少0.93%。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收入為11億美元。
    雅虎行政總裁Marissa Mayer(見圖)表示﹐旗下業務持續穩定發展﹐團隊實力加強﹐在今年首季內﹐能夠迅速推廣產品﹐並與伙伴有效合作。
    對於雅虎季度收入下跌﹐Pivotal Research Group分析員Brian Wieser表示﹐仍然看不到該公司能夠扭轉經營逆勢﹐他給予雅虎「持有」的投資評級﹐目標價為26美元。
    據市場調查公司EMarketer Inc.的估計﹐雅虎今年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預料將縮減至7.7%﹐少過2012年的9%。
    Mayer自去年7月出任行政總裁以來﹐以多項小型收購以圖推動業務增長﹐吸納人才。購入的公司包括Stamped Inc.﹑OntheAir﹑Snip.it﹑Alike﹑Jybe Inc.和Summly等﹐但看來未見顯著成效。

1 則留言:

匿名 說...

Why Marissa Mayer, Yahoo’s $59-million CEO, is worth it
http://www.theglobeandmail.com/globe-investor/investor-community/trading-shots/why-marissa-mayer-yahoos-59-million-ceo-is-worth-it/article1134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