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倫》調查﹕道指明年中見萬六點

04/22/2013

    受累於個別龍頭公司首季度收入遜預期﹐美股上周回落﹐錄得今年內最大1周百分率跌幅﹐但據《巴倫》(Barron's)最近1次向投資經理調查所得﹐他們對後市仍抱樂觀預期﹐約三分一受訪者預料到明年中﹐道指將升至16,000﹐這意味還有接近10%潛在升幅。
    《巴倫》周刊每半年便調查投資經理對美股後市看法﹐最近1次的調查結果揭示﹐接近四分三受訪者對美股「看好」或「非常看好」﹔大約三分一投資經理預料明年中道指可見16,000﹔三分一更認為﹐升勢不會停在16,000。
    上周五﹐道指收報14,548﹐若以16,000為目標﹐在未來14個月﹐仍有9.98%升幅。
    對於幅蓋較廣的標普500指數﹐投資經理認為﹐將跟隨道指走勢﹐料於2014年6月份升至1,682﹔科技股雲集的納指到時將升至3,573。
    上周五﹐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分別收報1,555和3,206﹐若果這些投資經理預測準確﹐前者尚有8.16%上升空間﹐後者的潛在升幅達11.45%。
    4月初﹐道指與標普500指數連番創新高﹐在此之前﹐道指曾經連創新高8個交易日。有技術分析指﹐美股已處超買﹐有機會回落。現時大市似有向下調整之勢﹐但中期來看﹐如《巴倫》調查所得﹐升勢應該未完﹐投資經理繼續看好後市。
    短期內﹐美股料將反覆﹐原因是美國企業陸續公布首季度業績﹐容易影響投資者情緒。本周﹐不少重量級公司例如蘋果(代號AAPL)及Caterpillar(代號CAT)公布最新季度業績﹐它們的盈收好壞﹐足以左右大市。
    蘋果上周股價跌穿每股400美元﹐從去年9月底的705.07美元歷來最高位﹐下挫逾44%。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預測蘋果在次季度內﹐每股盈利10.03美元﹐收入為424.5億美元。
    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資策略員Mark Luschini表示﹐市場靜待蘋果最新季度業績公布﹐看能否阻止該公司股價跌勢。
    蘋果對美國科技界影響重大﹐其股價上落﹐同時拖動納指甚至整個大市。
    Luschini還指出﹐道指成分股Caterpillar也是焦點所在。該公司業績很能夠反映環球經濟﹐特別是新興國家如中國的經濟表現。
    中國在今年首季度內﹐經濟增長7.7%﹐低過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的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