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安省校友慶祝香港中大五十周年

04/15/2013

    香港中文大學安省校友會於周末舉行周年大會暨慶祝母校五十周年聚餐﹐並選舉新一屆會長及幹事。晚會以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為主題﹐近300名校友共聚齊歡﹐香港幾家大學的安省校友會代表及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助理處長蕭顯揚亦應邀出席。
    李德慶(Simon Li)當選為新一屆會長﹐將於5月1日正式上任。他表示﹐今年的周年大會特別有意義﹐290多名安省校友齊聚萬錦市慶祝母校五十周年﹐是近年來出席人數最多的一次。當中3名來自美國的校友與家人專程來加赴會﹐1名校友更是坐候補機位趕來。此外﹐10多位校友是首次參加中大校友會活動。
    他指出﹐作為香港中大最大的海外校友會﹐安省校友會將更加積極聯繫本地校友﹐團結校友力量﹐為母校以至香港多作貢獻。
    李德慶表示﹐中大五十周年校慶連串慶祝活動已開展﹐安省校友會為響應此金禧盛事﹐將組團回香港參加12月初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大約20名校友答應參加﹐估計人數將陸續增加。他提到﹐幹事會還可能考慮其他方式﹐例如在本地報章刊登廣告祝賀母校五十周年。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去年訪問多倫多和北美多個城市﹐一方面向校友介紹中大最新發展情況﹐另一方面希望海外校友踴躍出席校慶活動。
    近年在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促動下﹐香港七家大學的安省校友會加強了交流﹐已舉辦多屆聯校球類比賽。今年的聯校球類比賽﹐已選定為羽毛球﹐而年度乒乓球友誼賽將繼續於7月7日舉行。
    在最近兩年的中大周年聚餐﹐其他大學的安省校友會均派代表出席﹐七大聯絡更加緊密。
    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助理處長蕭顯揚(圖中)祝賀中大五十周年﹐圖左是新一屆會長李德慶﹐圖右為卸任會長陳協佳 (Philip Ch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