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皇銀20年 文錫輝締造三贏

04/03/2013

    加拿大皇家銀行亞洲業務副總裁文錫輝(圖)在香港與加國皇銀服務了20年﹐今晚有逾40個團體﹐超過600人為慶祝他榮休舉行聚餐。文錫輝表示﹐想藉此多謝華社對他的支持﹐最高興的是多年的努力﹐能夠為華裔移民在加國植根發展事業﹐安居樂業﹐並為加國經濟作出積極貢獻。
    他指出﹐ 新移民初到加國﹐沒有信用紀錄﹐較難開始新生活﹐遑論開展生意。因此﹐他於1981年至1986年在香港擔任皇銀香港及中國地區經理時﹐向銀行提出﹐雖然 香港和中國新移民未有信用紀錄﹐仍然給他們批出信用卡﹐可讓他們較容易在加國立足﹐能夠較快買車和置業。若果首年出現虧損﹐由他承擔。此舉既幫助了新移民 盡快適應新環境﹐又為皇銀帶來更多新業務。皇銀業務發展﹐亦給加國經濟創造淨利益。
    文錫輝其後在加國皇銀工作15年﹐任內把只在多倫多華埠 1間亞洲業務中心﹐擴展至目前7間﹐分佈華人聚集的多市華埠﹑多倫多市中心﹑士嘉堡﹑萬錦﹑烈治文山和密西沙加等。在過去15年內﹐平均每年錄得15%的 收入複式增長﹐由此可見華人市場的巨大增長潛力﹐皇銀相應配合﹐取得成績之餘﹐還促動了本地華社與加國經濟展﹐締造三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