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發首季預警 股價被質低13%

04/23/2013

    加拿大航空(代號AC.B)周一公布今年首季度初步業績報告﹐營運虧損擴大﹐這受累於惡劣天氣導致航班取消﹐減值撇帳及加國主要機場的營運困難。
    消息公布後﹐加航股價急挫﹐曾跌至2.46元﹐比上周五收市價大跌18%﹐是2010年5月以來的最大跌幅﹔全日收報2.62元﹐下跌0.38元﹐或12.67%。 
    加航公布初步業績﹐據解釋是為了遵守加國證監規定﹐並與借貸者探討融資的可能方案。
    該公司表示﹐在今年首季度內料將錄得1.06億元營運虧損﹐比去年同期的9,100萬元﹐增加16.48%。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加航是本國最大航空公司﹐將於5月3日正式公布首季度業績。
    加航表示﹐首季度營運虧損擴大﹐因為惡劣天氣迫使部分航班取消﹐導致1,000萬元損失﹔並需為一些A340-300空中巴士飛機作出2,400萬元減值撇帳。此外﹐旗下主要加國機場都有營運困難﹐但沒有詳細描述什麼困難。
    據加航的公布﹐今年首季度淨虧損為2.6億元﹐比去年同期的2.74億元﹐收窄了5.11%﹔首季度內調整後的淨虧損為1.43億元﹐比去年同期的1.62億元﹐收縮11.73%﹐但大過市場預期。
    據彭博調查5名分析員所得﹐他們平均預測加航首季度經調整後淨虧損為1.314億元。
    加航在初步業績報告中﹐並沒有公布每股虧損數字。
    Toll Cross Securities分析員Jacques Kavafian表示﹐對航空公司來說﹐目前的交易市況相當良好﹐加航近期股價趨升。他原來以為加航可以錄得不俗的首季度業績﹐但昨天的公布令他感到意外。
    Kavafian相信加航首季度的虧損屬一次過﹐打算維持對其「吸納」的投資評級。
    PI Financial分析員Chris Murray指出﹐加航首季度業績雖然遜預期﹐但股價跌勢過激。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員David Tyerman認為﹐加航現時背負高債項及龐大退休金﹐任何負面消息都會觸發股價大跌。
    加航發言人Isabelle Arthur表示﹐不會對已公布的內容作進一步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