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ant斥3.44億購美同業Obagi

03/21/2013

    加國製藥公司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周三宣布﹐收購美國皮膚護理產品生產商Obagi Medical Products(代號OMPI)﹐代價為3.44億美元。
    據公布﹐Valeant以每股19.75美元﹐購入1,740萬股Obagi股票﹐若以Obagi周二收市價計算﹐收購價包含28%溢價。
    收購消息刺激Obagi在納斯達克市場股價彈升﹐收報19.73美元﹐彈升4.34美元﹐或28.2%﹔Valeant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亦上揚﹐收報75.21元﹐上升1.86元﹐或2.54%。
    在去年8月3日的電話會議上﹐Obagi曾表示﹐沒有打算把公司出售﹐當時一度把股價推低兩成﹐因為在此之前﹐市場傳出該公司準備出售﹐股價被炒高。9個月後﹐傳言終於落實。
    Obagi在2012年內﹐大約有1.2億美元收入。
    Obagi行政總裁Albert Hummel表示﹐董事局認為﹐Valeant這項全現金收購最符合股東利益。而且﹐交易證明員工的努力﹐以及公司品牌在市場的獨特領導地位﹐受到了認許。
    Obagi董事局推薦股東接受Valeant的收購。
    收購預料於2013年上半年完成﹐Valeant表示﹐交易將即時增添每股盈利。
    Valeant主席兼行政總裁Michael Pearson表示﹐收購Obagi﹐將有效地與其現有皮膚病治療藥物配合﹐並可進一步建立不斷增長的美容業務。
    他指出﹐Obagi在醫生配方藥物市場享有領導地位﹐被醫生廣泛認識。這次加入Obagi品牌產品﹐不單把Valeant藥品組合強化和多元化﹐還可向皮膚科與塑料手術領域擴展。
    Valeant是由加州Valeant與加國同業Biovail併合而成﹐是本國最大上市藥物公司﹐去年4月宣布﹐把環球總部從安省密西沙加遷往魁省滿地可近郊的Laval。
    Valeant近年透過連串收購壯大﹐現時主要在皮膚病﹑眼疾和神經病方面﹐研製和出售治療藥物﹐還製造非專利藥物。業務遍及加國﹑拉丁美洲﹑東歐和中歐﹑澳洲﹑東南亞和南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