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唱好BlackBerry 提目標價至22美元

03/21/2013

    BlackBerry(代號BBRY ∕BB)被華爾街大行摩根士丹利唱好﹐該行分析員Ehud Gelblum相信﹐其新推出的智能手機BlackBerry 10﹐將可改善該公司盈利﹐股價乘勢彈升逾9%。
    Gelblum周三在研究簡報中指出﹐BlackBerry現有用戶提升他們的手機﹐將推高其盈利與產品平均售價。因此﹐他預測BlackBerry在今年2月的毛利率可達33%﹐高過去年11月的31.6%。
    Gelblum相應把BlackBerry的投資評級﹐從「減持」提升至「增持」﹐目標價由10美元﹐大幅調高至22美元。
    原名Research In Motion的BlackBerry﹐曾經是智能手機一哥﹐但在蘋果(代號AAPL)的iPhone﹐以及以Android為操作平台的手機面世後﹐尤其是南韓三星的嶄新Android手機﹐BlackBerry優勢盡失。據IDC的調查﹐在去年末季內﹐Android手機與iPhone佔了全球智能手機的91%﹐BlackBerry的市場佔有率僅3.2%。
    總部位於安省滑鐵盧的BlackBerry﹐在更換行政總及大手整頓業務後﹐最近推出BlackBerry 10系列Z10和Q10新手機﹐以圖扭轉經營劣勢。
    BlackBerry在納斯達克股價顯著造好﹐收報16美元﹐上升0.97美元或6.45%﹔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也有亮麗表現﹐上升1.11元或7.2%﹐收報16.53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