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C末季盈利遠遜預期 但增派息4.5%

03/09/2013

    加國大型建築與工程集團SNC-Lavalin(代號SNC)去年末季度盈利雖增加24.26%﹐但遠遜市場預期。就算提高派息4.5%﹐投資者仍不滿意﹐股價曾被質低逾8%。
    總部在滿地可的SNC已有102年歷史﹐受困於前行政總裁Pierre Duhaime詐騙指控﹐股價曾經低沉﹐其後逐漸回復。周五﹐該集團末季度業績公布後﹐股價一度跌至42.16元﹐比周四收市價下跌8.05%﹐最後收報43.01元﹐下跌2.84元﹐或6.19%。
    SNC公布﹐在去年末季度內﹐錄得盈利9,460萬元﹐或每股63仙﹐高過2011年同期的7,613萬元﹐每股50仙。
    不過﹐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SNC末季度每股盈利達92仙。
    集團在去年末季度的收入為24.2億元﹐比2011年末季度的21.2億元﹐增加14.15%﹐超越分析員平均預測的21.7億元。
    另外﹐集團宣布﹐把季度派息從每股22仙提高至23仙。
    SNC的收入增長﹐以及提高派息﹐看來不受投資者重視。
    展望2013年的盈利增長﹐SNC預期將比2012年增加10%至15%。這樣的增幅﹐並未達市場預期。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Sara O'Brien指出﹐SNC的盈利預測令人失望。
    SNC末季度盈利改善﹐主要受惠於基建的投資﹐例如安省收費高速公司407。基建部門的盈利從3,950萬元﹐大增78.23%至7,040萬元。若果剔除這方面的盈利﹐集團末季度盈利僅2,420萬元﹐比2011年同期的3,650萬元﹐減少33.7%。
    SNC行政總裁Robert Card表示﹐在過去幾個月內﹐積極整頓業務﹐力求達到優良﹑高質﹑安全又符合道德標準的服務水平。
    集團最近聘請德國工業集團西門子的前行政人員﹐擔任首席監督主任﹐專責監管公司作業﹐並幫助過渡詐騙醜聞風波。
    Duhaime與另一名高層Riadh Ben Aissa正面對詐騙指控﹐他們懷疑涉及麥基爾大學保健中心過十億元項目的詐騙案。Duhaime於2012年3月已離職﹐當時集團宣布他是「退休」。同年11月﹐他被魁省反貪污部門拘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