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升中國訂單增 耐克股價彈升

03/23/2013

    受惠於毛利率上升﹐中國市場訂單回升﹐全球最大體育用品集團耐克(Nike﹐代號NKE)周五股價曾彈升逾12%。
    為了抵消勞動與物料成本上升﹐耐克去年提高產品售價﹐對集團盈利有改善。據周四公布﹐在截至2月28日的第三季度內﹐毛利率上升至44.2%﹐高過去年同期的43.9%﹐這是過去9個季度內首次上升。
    另外﹐中國訂單(剔除匯價轉變影響)回升3%﹐扭轉了次季度的10%跌勢﹐首季度亦是下跌。分析員原來預期﹐耐克的中國訂單續跌4.3%。
    耐克周五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以58美元顯著高開﹐一度升至60.25美元﹐比周四收市價高出12.4%﹐是起碼2011年6月28日以來最大升幅﹔最後收報59.53美元﹐上升5.93美元﹐或11.06%。 
    Edwards Jones分析員Brian Yarbrough表示﹐耐克毛利率終於回升﹐業績開始火熱。他給予該集團「持有」的投資評級。
    多名分析員提高耐克的目標價﹐當中包括花旗的Kate McShane﹐她把耐克的目標價從62美元調高至65美元﹐投資評級是「吸納」。McShane認為﹐耐克的毛利率與中國業務正在改善﹐而且表現勝過預期。
    耐克曾表示﹐中國銷售下降﹐原因是市場供應過剩﹐當地經濟增長放緩。為了挽救頹勢﹐集團減價促銷﹐清掉舊存貨﹐設計新產品。財務總監Don Blair向分析員指出﹐這些工作仍在進行﹐還未完成﹐可能需要多幾個季度。
    在第三季度內﹐集團持續營運盈利為6.62億美元﹐或每股73美仙﹐比去年同期的5.69億美元﹐或每股61美仙﹐增加16.34%。據彭博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每股盈利67美仙。
    季度收入方面﹐增加9.4%至62億美元﹐符合分析員預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