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華郵輪再出事故 前景預測遜預期

03/16/2013

    近期受累負面新聞的全球最大郵輪公司嘉年華(Carnival,代號CCL)﹐首季度虧轉盈﹐但前景預測遜預期﹐股價受壓下跌。
    據周五的公布﹐在本財政年度首季內﹐嘉年華錄得盈利3,700萬美元﹐或每股5美仙﹐顯著好過去年同期的1.39億美元﹐或每股18美仙虧損。該公司展望次季度每股盈利介乎4至8美仙﹐少過分析員普遍預測的29美仙﹔全年每股盈利預測介乎1.8至2.1美元﹐也少過分析員估計的2.35美元。
    嘉年華旗下最大的郵輪「嘉年華夢想號」(Carnival Dream)最近發生機件故障﹐一度在加勒比海的港口滯留﹐期間有受困乘客向傳媒投訴﹐船上洗手間故障﹐混有屎尿的廢水流到一地都是﹐十分骯髒﹐但船公司不准乘客下船。在郵輪無法繼續航行的情況下﹐5,600乘客要在一個加勒比海小島轉乘飛機到終點站美國的佛羅里達州﹐這已是嘉年華公司一個月內第二次郵輪事故。
    在一個月前﹐該公司旗下載有4,200多名乘客和船員的「嘉年華凱旋號」(Carnival Triumph)郵輪發生火警﹐結果在墨西哥灣失去動力﹐漂流了數日﹐令原本開心的郵輪假期﹐淪為地獄之旅。當時「凱旋號」在斷水斷電下﹐污水從廁所溢出﹐地毯滲滿尿糞﹐臭氣熏天﹐乘客排隊數小
時都只獲三文治充飢。
    嘉年華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收報34.95美元﹐下跌0.78美元﹐或2.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