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購Primaris和好結束 三方共贏

02/06/2013

    爭奪Primaris(代號PMZ.UN)的競購戰最終和好收場﹐由KingSett Capital牽頭的投資集團與對手H&R REIT(代號HR.UN)及Primaris﹐達成三方都感滿意的協議﹐協議涉資46億元。
    根據周二公布的協議﹐Primaris部分物業將賣予KingSett﹐H&R則擁有Primaris和其他物業。三方的行政總裁咸稱﹐這是對它們的持份者都有好處的交易。
    H&R行政總裁Thomas Hofstedler表示﹐購入他們真正想要的大部分物業。交易完成後﹐H&R將成為加國最大的多元化地產信託﹐在旗下零售物業增添了Primaris的商場﹔到時零售物業部門將貢獻整體淨營運盈利的51%。
    Primaris單位持有人在收購完成後﹐將佔H&R大約25%股權﹐並透過擴大了的H&R﹐繼續留在地產業。
    Primaris行政總裁John Morrison表示﹐修訂後的協議﹐將比已與H&R達成的協議創造更多現金更有利﹐已獲董事局一致接受。他提到﹐在這份涉資46億元的協議﹐KingSett的現金投入約達19億元﹐H&R則購入價值27億元的資產。
    Primaris拒絕了KingSett的收購後﹐與H&R簽訂了友好協議﹔H&R以每單位28元現金加股票與KingSett角逐﹐而現金部分上限為7億元。KingSett Capital於去年12月初﹐最先提出以每單位26元現金收購﹐同時承擔Primaris的債項﹐交易涉資44億元。
    KingSett擬收購Primaris﹐擴大其加國商場物業組合﹐迎接不斷北上的美國零售集團﹐在新協議下﹐將取得Primaris屬下18項物業。
    KingSett董事合伙人Jon Love表示﹐他們獲得真正希望得到的物業﹐對這項交易非常滿意。KingSett牽頭的財團成員包括安省退休金管理局和RioCan地產信託(代號REI.UN)等。
    在1月25日﹐安省監管會宣布﹐KingSett表示放棄要求Primaris撤走股東權益計劃(俗稱「毒丸」)﹔Primaris圖以毒丸抵禦敵意收購。是項宣布為這場爭購戰埋下和解收場的玄機。
    Primaris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27.5元﹐上升0.57元﹐或2.12%﹔H&R收報23.5元﹐下跌0.16元﹐或0.6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