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en末季盈轉虧 被中海油收購完成

02/26/2013

    加國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公司Nexen(代號NXY)在去年末季度轉盈為虧﹐該公司已獲美加政府批准被中國海洋石油公司收購。中海油斥資151億元的收購﹐周一已完成。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Nexen周一宣布﹐去年末季度內錄得虧損600萬元﹐或每股2仙﹐這主要受累於在美國與加國的天然氣資產撇帳﹐以及Long Lake油砂項目的支出。
    但是﹐在2011年末季度內﹐Nexen取得4,300萬元﹐每股8仙盈利。
    Nexen在去年末季度內的連續營運淨銷售為15.8億元﹐比2011年同期的16.6億元﹐下跌4.82%。
   若以全年計算﹐Nexen在2012年的盈利內比2011年下跌52%。據Nexen解釋﹐因為收購消息刺激了公司股價上升﹐令股價計算的員工薪酬支出增加﹐以及從資產出售所獲的得益減少。
  2011年內該公司從出售資產套取3.86億元一次過稅前得益﹐但在2012年﹐只獲1.94億元資產出售得益。
  Nexen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28.15元﹐上升0.18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