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撇帳累Loblaw末季盈利跌一成七

02/22/2013

    受累於業務重整撇帳﹐Loblaw(代號L)在去年末季度內﹐盈利下跌17.8%﹐但剔除撇帳後﹐盈利仍能超越市場預期﹐促動股價上升。
    Loblaw是加國最大超市集團﹐周四宣布在截至去年12月29日的末季度內﹐錄得盈利1.43億元﹐或每股48仙﹐少過2011年同期的1.74億元﹐或每股60仙。Loblaw表示﹐去年末季度的業績包括6,100萬元業務重整撇帳﹐這筆撇帳削減每股盈利16仙。
    經調整後﹐Loblaw去年末季度盈利為1.909億元﹐或每股64仙。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該集團經調整後盈利為1.77億元﹐或每股63仙。
    Loblaw去年末季度收入為74.6億元﹐比2011年同期的73.7億元﹐增加1.2%。
    若以全年計﹐Loblaw在2012年的盈利為6.5億元﹐或每股2.28元﹐比2011年的7.69億元﹐或每股2.71元﹐下跌15.47%﹔收入方面﹐則從312.5億元﹐上升1.12%﹐至316億元。
    Loblaw執行主席Galen G. Weston表示﹐2012年是集團營運關鍵1年﹐年內改善了客戶服務﹐提升了基礎建設﹐並降低成本。從去年末季度到2013年頭的業績表現﹐顯示管理層貫徹執行的策略奏效。
    Loblaw在2012年末季度內﹐宣布減少總部與行政部門的職位﹐大約700名員工受到影響。
    上月﹐Loblaw宣布成立一個地產投資信託﹐包含旗下超市物業﹐該信託將以Loblaw附屬公司營運﹐並計劃首次公開上市﹐預料上市將於2013年中完成﹐但需監管機關批准。
    Sobey's連鎖超市控股集團Empire Co.(代號EMP.A)早於2006年便把屬下物業注入Crombie地產投資信託(代號CRR.UN)。
    Loblaw面對的競爭不單來自同業如Sobey's和Metro(代號MRU)﹐大型零售集團如Wal-Mart(代號WMT)的加國分店及連鎖藥房Shoppers Drug Mart(代號SC)都增加食物與雜貨供應﹐給Loblaw更大挑戰。
    Loblaw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40.42元﹐上升0.67元﹐或1.6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