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在印尼首推轉帳服務

02/27/2013

    BlackBerry(代號BB)推出嶄新的智能手機BlackBerry Z10後﹐市場反應比預期好﹐周二宣布新舉措﹐以圖增強其BlackBerry手機的競爭能力。
    據BlackBerry與印尼銀行PT Bank Permata周二的共同公布﹐將推出一個創新合作項目﹐讓BlackBerry使用者透過BlackBerry信差服務把金錢轉往他們的聯繫人。PT Bank部分股權由英國渣打銀行擁有。
    BlackBerry這次在印尼推出新服務﹐是看中該國2.49億人口﹐而且BlackBerry是當地最受歡迎的手機品牌。新服務料可令BlackBerry的信差服務﹐不會給WhatsApp等競爭對手搶走。而且﹐BlackBerry可以乘機進入被Western Union(代號WU)及MoneyGram International(代號MGI)主導的業務領域。
    First Analysis分析員Larry Berlin指出﹐BlackBerry要進入這個市場並不容易﹐因為競爭已很激烈﹐還有大量監管要遵守﹐同時要解決不少後勤問題。無論如何﹐若果印尼顧客喜歡BlackBerry﹐推出這項新服務﹐應是正確決定。
    PT Bank電子服務部主管Bianto Surodjo表示﹐預料在12個月內﹐這項名為BBM的新服務在Permata可以吸引幾十萬名使用者。
    Surodjo在耶加達向彭博表示﹐使用者若想付款﹐可簡單地利用BBM﹐這就好像談話般輕鬆。BlackBerry的信差服務已成為印尼人的溝通文化﹐現在把金融活動加入當地溝通文化。
    另外﹐BlackBerry Z10在加國市場推出後﹐初步反應良好。總部位於卑詩省本拿比的無線電訊零售集團Glentel表示﹐自BlackBerry於2月5日推出Z10以來﹐在旗下330家Canadian Wirelesswave和Wave sans Fils零售店舖﹐Z10的銷售好過競爭對手蘋果(代號AAPL)的iPhone和三星的Galaxy 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