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rson入股B&N電子書分部Nook

12/30/2012

    教科書出版公司Pearson周五表示﹐同意收購連鎖書店集團Barnes & Noble(代號BKS)旗下電子書分部Nook的5%股權﹐繼微軟(代號MSFT)後﹐成為Nook第二名入股股東。
    據公布﹐Pearson斥8,950萬美元現金﹐取得5%Nook股權﹐這意味Nook總值達17.9億美元﹐比Barnes & Noble的市值高出逾1倍。
    Pearson入股Nook消息公布後﹐Barnes & Noble股價顯著上揚。但總部在紐約的Barnes & Noble同時宣布﹐在聖誕旺季銷售遜預期﹐而且Nook明年業績將不能達到預期。
    Janney Montgomery分析員David Strasser表示﹐Pearson的行動再次確認Nook的價值。儘管Barnes & Noble公布的消息有好有壞﹐而Pearson入股Nook﹐對該集團於未來5年﹐甚至10年業務將有很大影響。
    仍在掙扎經營的Barnes & Noble﹐憑著Nook搶佔電子書市場。軟件巨擘微軟看中Nook未來發展前景﹐在今年4月入股Nook﹐以當時投資金額計﹐Nook的估值約17億美元。
    若以周四收市價計算﹐Barnes & Noble的市值僅8.83億美元﹐遠低過Nook的價值。
    Pearson入股Nook後﹐Barnes & Noble將持有78.2%的Nook股權﹐微軟佔16.8%。據公布﹐Pearson有選擇權增購5%股權。
    Barnes & Noble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股價一度升至15.74美元﹐比周四收市價上升9.69%﹐最後收報14.97美元﹐上升0.62美元﹐或4.3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