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行長簡尼仍持傾向加息態度

12/05/2012

    加國央行如市場預期﹐周二議息後宣布維持1厘的隔夜利率不變﹐但行長簡尼仍然持傾向加息態度﹐他預期明年加國經濟增長將加快。
    簡尼在議息後的公布中指出﹐未來仍然有需要撤走貨幣政策的刺激﹐以圖達到2%的通脹目標。
    加國央行已維持現行1厘隔夜利率超過兩年﹐周二決定利率不變﹐與彭博調查26名經濟分析員的意見一致。
    央行表示﹐目前加國經濟表現比預期疲弱﹐但這只是受累於短暫因素﹐預料在2013年經濟將加快增長。
    上周﹐加國統計局公布﹐第三季度本地生產總值(GDP)只有按年計0.6%的增長﹐差過市場預期的0.8%增幅。
    加國央行是七大工業國央行中﹐唯一家央行仍然暗示有加息的可能。其他國家先後加強貨幣政策刺激措施﹐包括聯儲局於去年底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QE3)。
    簡尼將在明年6月出任英倫銀行行長﹐據彭博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相信﹐在他離任前﹐加國經濟未強勁到可以加息。
    BMO Capital Markets副首席經濟分析員Doug Porter表示﹐簡尼需要等待美國國會在財政懸崖問題取得共識後﹐才能對利率調整有所行動。Porter認為﹐加國央行或許相信共識結果將有利加國經濟增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