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明年金價逐季升 年底迫近$2000

12/30/2012

    道明宏達理財業務發展經理徐澤麟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2013年底時﹐金價料將升近每盎司2,000美元的周期高峰。
    道明分析員預料明年金價將逐季攀升﹐第一季至第四季的平均金價分別為1,825美元﹑1,875美元﹑1,925美元及1,950美元。昨天﹐紐約2月期金收報1,656.3美元﹐下跌7.8美元或0.4%。
    徐澤麟表示﹐支持金價的理據﹐包括美國聯儲局﹑歐洲中央銀行﹑中國人民銀行﹐以及其他國家中央銀行繼續推出更寬鬆的貨幣政策﹐提升了通脹預期﹐刺激有對沖通脹的黃金需求。
    另外﹐多國中央銀行增持黃金作儲備﹐亦促動金價上揚。道明估計﹐明年各國中央銀行將增購525噸黃金。
    徐澤麟指出﹐若相信金價回升﹐可考慮投資在與實金掛勾的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在美國交易的ETF代號為GLD﹔在加國交易的代號為CGL或CGL.C﹐前者具有貨幣對沖功能﹐後者沒有貨幣對沖功能。
    他提到﹐白金與銀的價格與金價走勢同步﹐而白金和銀還具有工業用途﹐假如環球經濟加快復蘇﹐推動工業需求﹐這兩種貴重金屬的價格或將更有力上升。
    對於基本金屬明年發展前景﹐道明較看好鋅﹐建議持有。鋅與其他基本金屬一樣﹐受惠商品進口大國──中國經濟加速增長﹐美國財政懸崖問題解決﹐以及更寬鬆的貨幣刺激政策。道明認為﹐鋅價落後於近期銅與鉛價升勢﹐一旦整體商品市道回升﹐鋅料將取得較大升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