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看香港迪士尼樂園

12/26/2012

    在加國不時聽到人們批評香港迪士尼樂園面積太小,吸引力不大,若與美國兩個迪士尼樂園比較,更沒看頭。最近回香港省親,特陪年老雙親到迪士尼走一走,兩天在樂園所見所聞所感,並不同意香港的迪士尼樂園沒有吸引力,只覺不枉此行。
    香港迪士尼樂園確是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行程可以更加緊湊,而精彩不乏。筆者在美國迪士尼樂園所見的主題特色,差不多全見於香港。兩個劇場的劇目與在美國所看的,水準一樣高,其中之一的「米奇金獎音樂劇」,內容顯然地結合了中國元素,花木蘭是多個重點角色之一。
    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職員告訴筆者,中國內地是主要客源,大陸客很易辨認,就算不聽他們說普通話,從裝扮已可得知。男內地客喜歡穿得整整齊齊,西裝皮鞋很平常,女內地客短裙高跟鞋不罕見。看來他(她)們遊園的心態和心情,與到美國迪士尼樂園遊玩,大多穿著隨便的遊客不太相同。
    與美國迪士尼樂園一樣,香港迪士尼樂園提供的餐飲價格比樂園以外的貴一倍以上,但質素不見得高,甚至差過外面,唯有可取的,是有較迎合華人口味的食物,例如湯麵和炒飯。
    老父行動緩慢,在場租了輪椅代步。所到之處,樂園職員悉心照顧,幫助他上落,態度友善,筆者由衷感謝。這些年輕人親切的服務,正可反映香港迪士尼樂園與別不同的優點。
    臨離開時,筆者走到大門的賓客關係部,寫下個人的觀察與感受,給予香港迪士尼樂園公平的評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