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砂投資13億改善油砂開採基礎設施

12/01/2012

    加拿大油砂公司(代號COS)周五表示﹐計劃明年投資大約13億元在其Syncrude油砂合資公司﹐以改善開採的基礎設施﹐令未來長遠生產更加穩定。與此同時﹐該公司預料﹐從Syncrude油砂提取的輕原油將以折扣價格出售﹐原因是北美洲的輕油產量增加。
    Syncrude是位於阿省北部兩大油砂田項目之一﹐每天原油產量大約35萬桶。加拿大油砂是Syncrude最大股東﹐佔有37%股權﹐其他股東包括Nexen(代號NXY)﹑Suncor Energy(代號SU)和中國石化。
    加拿大油砂這次投資的大約六成﹐或8.36億元﹐計劃用作基礎設施的更換與調配﹐並加建處理副產品的設施﹔其餘投資將用作一般維修保養。
    加拿大油砂表示﹐預料在2013年從Syncrude生產1.05億至1.15億桶原油。在10月時曾表示﹐2012年的產量料為1.05億至1.08億桶。
    該公司預測﹐2013年內減除原油購買與運輸支出的銷售額為32.3億元﹐年內每桶原油的成本為36.67元﹐比2012年的預測成本低大約3%。
    加拿大油砂行政總裁Marcel Coutu表示﹐改善了基礎設施後﹐在未來幾十年將有穩定和持續的輕原油生產。
    對於產自Syncrude的輕原油價格﹐加拿大油砂估計可能比美國西得州中級石油價格每桶低出5美元。該公司預測﹐明年西得州中級石油平均價格為85美元。據加拿大油砂的解釋﹐Syncrude的輕原油以折扣價出售﹐因為北美洲的輕油產量不斷增加。
    Coutu在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員坦言﹐很難以科學方法預測油價﹐因此他們寧願保守估計。他還表示﹐計劃把現時每季派息35仙﹐維持至2013年。
    加拿大油砂目前市值為99.1億元﹐今年以來股價下跌15%﹐周五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20.16元﹐下跌0.27元﹐或1.3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