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市弱 戴爾Q3盈收遜預期

11/16/2012

    戴爾(代號Dell)在周四收市後公布第三季度業績﹐盈利與收入均遜市場預期﹐這主要受累於個人電腦(PC)銷售疲弱。而且﹐微軟(代號MSFT)於10月底推出的視窗8操作系統﹐未對戴爾第三季度業績造成正面影響。
    戴爾表示﹐在截至11月2日的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4.75億美元﹐或每股27美仙﹐比去年同期的8.93億美元﹐或每股49美仙﹐下跌46.8%﹔在最新的季度內﹐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39美仙。季度收入方面﹐下跌11%﹐至13.7億元。
    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戴爾第三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40美仙﹐收入為139億美元。
    戴爾維持對2012財政年度全年經調整後每股盈利1.7美元的預測。
    Victory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資主管Eric Maronak表示﹐蘋果(代號AAPL)的iPad仍然主導電腦市場﹐這衝擊了傳統膝上電腦及桌上電腦生產商例如戴爾。
    分析員指出﹐視窗8操作系統主要設計對象是平板電腦與觸屏電腦﹐未能刺激個人電腦製造商銷售。況且﹐新操作系統於10月底才推出﹐部分企業用戶或許不急安裝。另外﹐微軟也推出了自行研製的Surface平板電腦﹐戴爾的競爭壓力加大。
    戴爾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9.56美元﹐下跌0.02美元﹐或0.21%﹔收市後股價再跌0.22美元﹐或2.3%﹐至9.34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