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環球經濟弱勢 UPS第三季收入降

10/24/2012

    受累於重整退休金的支出﹐聯合包裹(代號UPS)在今年第三季度內﹐盈利下跌56%﹐但每股盈利仍達市場預測﹔收入則遜預期﹐主要因為國際業務收入減少。
    聯合包裹運送的商品非常廣泛﹐業績好壞很能反映環球經濟狀況﹐因此甚受市場人士重視。該集團在今年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4.69億美元﹐每股48美仙﹐少過去年同期的10.7億美元﹐每股1.09美元。若剔除重整其退休金支出等一次過項目﹐經調整後每股盈利1.06美元。
    季度收入方面﹐下跌0.7%至130.7億美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聯合包裹第三季度每股盈利1.06美元﹐收入為133.1億美元。
    另外﹐該集團營運邊際利潤率從12.7%﹐下降至5.9%。
    聯合包裹行政總裁Scott Davis表示﹐在國際貿易放緩下﹐仍取得符合市場預期的盈利﹐顯示其商業運作模式的靈活性﹐而且服務組合廣泛﹐能夠滿足不同顧客需要。
    在今年第三季度內﹐聯合包裹國際業務收入比去年同期下跌3.7%﹐但美國本地業務收入上升1.2%。
    有分析指﹐該集團繼續以增加派息及回購本身股票﹐以提高股東回報。不過﹐與工會的勞資糾紛﹑歐洲市場弱勢﹐以及與對手聯邦快遞(代號FDX)的激烈競爭﹐都是壓抑其股價的因素。
    聯合包裹今年以來股價下跌大約2%﹐周二回升2.19美元或3.06%﹐收報73.75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