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宇航公司料受惠國際航運業轉好

10/03/2012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調高了今年航空業的盈利預測﹐分析員相信﹐加國宇航公司將因此受惠。
    代表全球大約240家大型航空公司的IATA表示﹐2012年航空業的盈利料為41億美元﹐高過之前預測的30億美元﹔2013年的盈利估計可達75億美元。
    該會表示﹐調高2012年航空業的盈利預測﹐因為今年到目前為止﹐乘客人數顯著增加。IATA行政總裁Tony Tyler指出﹐航空公司業績表現繼續好過他們預期。但他提到﹐儘管如此﹐今年的盈利還是少過2011年業內總盈利的84億美元。
    Tyler指出﹐航空業今年盈利遜去年﹐主要受累於歐洲債務危機﹐油價維持在每桶110美元平均水平﹐貨運需求疲弱﹐企業信心不足。
    Tyler表示﹐預料今年航空業的總收入為6,360億美元﹐若以41億美元計﹐業內的毛利率約0.6%﹐高過之前預測的0.5%。2013年的毛利率料將上升至1.1%。
    Desjardins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Benoit Poirier表示﹐IATA把今年航空業盈利預測調高﹐而且明年的盈利料將有進一步改善﹐對加國宇航公司是好消息﹐由於它們的盈利前景﹐端視航空公司的飛機訂單。
    加國較重要的宇航公司包括飛機製造商龐巴迪(代號BBD.B)﹑機艙飛行模擬器生產商CAE(代號CAE)和飛機元件製造商Heroux-Devtek(代號TRZ.B)等。
    Poirier指出﹐IATA的最新預測是令人意外的喜訊。航空業毛利率預測被調高﹐顯示就算在具挑戰的市道下﹐航空公司仍然可以改善業績。
    過去﹐需求放緩﹐飛機付運量增加﹐令載客率下降﹐飛機使用率下跌﹐但今年航空公司卻能夠保持高載客率及飛機使用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