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E購Astra遭否決 股價齊跌

10/20/2012

    BCE(代號BCE)擬斥資34億元收購Astral Media(代號ACM.A)﹐在周四收市後﹐遭加國監管機關否決﹐兩家公司周五股價均下跌﹐當中以Astral跌幅較顯著﹐曾急挫逾16%。
    加拿大廣播及通訊管理委員會(CRTC)不批准這項收購後﹐BCE即表示﹐要求聯邦內閣干預﹐但仍難擋股價跌勢﹐周五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曾跌至42.63元﹐跌幅為2.29%﹐最後收報42.86元﹐跌0.77元﹐或1.77%﹔Astral曾低跌至39.06元﹐跌幅達16.89%﹐最後收報39.51元﹐下挫7.49元﹐或15.94%。
    BCE是於3月16日宣布收購Astral﹐當時提出的收購價為每股50元。
    在CTRC表示舉行公開聆訊後﹐Astral股價仍能保持在大約50元的高位﹐因為市場人士相信﹐是項收購最終可獲批准通過﹐不過部分條款或要修改﹐沒料到卻被CTRC全盤否決。
    CRTC新委任的專員Jean-Pierre Blais表示﹐是項交易若被批准通過﹐將令加國市場出現前所未見的高度集中﹐他們擔心BCE或許利用其市場力量﹐進行不公平的競爭。
    BCE一直辯稱﹐購入Astral後﹐僅佔加國英語電視市場33.5%的比率﹐沒有超過CTRC所訂的35%上限。但業內其他公司包括Quebecor和Cogeco Cable(代號CCA)和Eastlink等提出反對﹐恐怕BCE壟斷英語電視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