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鋁棄購 南戈壁股價曾挫逾兩成

09/05/2012

    南戈壁(代號SGQ)周二股價一度急挫22.68%﹐這受累於中鋁(香港代碼2600)斥資72億港元收購南戈壁(加國代號SGQ)的交易告吹。
    中鋁宣布,由於在可接受的時間內,得到監管部門批准的可能性較低,故決定終止今年4月1日,公司與持有南戈壁股份的Turquoise Hill Resources所簽訂的協議。
    南戈壁周一在中鋁發通告後宣布﹐已經知悉交易取消﹐但當天是加國公眾假期休市﹐不利消息未能在股價上反映。南戈壁昨天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低開﹐股價曾跌至2.08元﹐跌幅達22.68%﹐最後收報2.19元﹐下跌0.5元﹐或18.59%。
    南戈壁行政總裁Alex Molyneux早於上月中的業績電話會議上,就已表明,南戈壁收購一事可能會告吹。他又指出,自從中鋁提出收購後,蒙古政府積極介入,各類批文申請亦非正常地被拖延。
    因為交易受到蒙古官方阻撓,中鋁分別在7、8月初,兩次發公布延遲交易的完成日期。此前,集團曾打算每股作價8.48加元,向Turquoise Hill Resources收購南戈壁56%至60%股權,以當時南戈壁的股價計﹐收購價包含28%溢價。然而由於交易不斷推遲,加上南戈壁中期業績差,股價不斷滑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