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次季蝕少過市場預期 股價大反彈

09/28/2012

    Research In Motion(代號RIM)在周四收市後公布次季度業績﹐雖然轉盈為虧﹐但虧損比市場預期少﹐收市後股價顯著上升﹐升幅22%。
    生產BlackBerry智能手機的RIM宣布﹐在截至9月1日的次季度內﹐虧損2.35億美元﹐每股45美仙﹐但去年同期錄得3.29億美元或每股63美仙盈利。
    經調整後的次季度虧損為1.42億美元﹐每股27美仙。
    季度收入方面﹐大跌31%至29億美元。    
    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RIM每股虧損47美仙﹐收入為24.9億美元。
    總部在安省滑鐵盧的RIM﹐在周一股價曾跌至6.22美元的52周最低位﹐這亦是多年來的低位。周四於正常交易時段﹐回升0.14美元﹐或2%﹐收報7.14美元。在最新季度業績公布後﹐股價曾進一步彈升1.57美元﹐或22%至8.71美元。不過﹐該公司股價在過去1年內損失了68%。
    BGC分析員Colin Gillis在RIM最新季度業績公布前表示﹐或許令人鼓舞的是RIM最近公布﹐活躍的顧客持續增長至8,000萬名﹐高過之前1季的7,800萬名。顧客基礎擴大當然好過縮少﹐但該公司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他給予RIM的投資評級是「沽售」﹐目標價為7美元。
    據RIM公布﹐截至次季度末的現金增至23億美元﹐比首季度末時多出1億美元。在過去3個月內﹐BlackBerry的全球訂戶增加200萬名﹐至8,000萬名。
    RIM周四重申﹐BlackBerry 10將在2013年初推出。
    RIM行政總裁Thorstein Heins周二在加州San Jose向公眾顯示市場期待多時的嶄新BlackBerry 10智能手機﹐並揚言這將是流動電腦界的新紀元產品。當時他表示﹐新的操作系統連同BlackBerry 10新手機將於明年初面世。
    受累於蘋果(代號AAPL)iPhone及使用Google(代號GOOG)Android平台手機的貼身角逐﹐BlackBerry優勢大失﹐RIM股價急瀉﹐兩名創辦人被迫下台。
    Heins與投資者對BlackBerry 10寄以厚望﹐希望這可為RIM挽回頹勢﹐但BlackBerry 10連番推遲面世。
    據Heins介紹﹐BlackBerry 10新的操作系統可以分開個人與企業資料﹐而兩組資料將全面加密。而且﹐新的即時信息傳遞服務﹐可讓使用者在同一句子輸入多過一種語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