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銀﹕調低今年加國各省經濟預測

09/28/2012

    道明銀行(代號TD)周四公布最新加國各省經濟前景報告﹐調低了大部分省份今年經濟增長預測﹐原因是美國﹑歐洲和亞洲經濟弱勢比預期大﹐而且加國家庭高負債問題比前嚴峻。
    道銀認為﹐阿省及沙省今年的經濟增長料將繼續是全國之冠﹐但增長速度將減慢至3%以下。
    至於其餘8個省份﹐2012年的經濟增長料將少過2%。
    與道銀7月份的預測比較﹐大部分省份的經濟增長都被調低﹐除了緬省和愛德華王子島。
    道銀的報告指出﹐通過有關當局的努力﹐歐洲債務危機雖然不會急劇惡化﹐但風險仍然高。另外﹐美國經濟復蘇步伐令人失望﹐而加國對美國的出口﹐受制於高企的加元匯價。
    道銀提到﹐中國經濟軟著陸﹐大部分新興市場的增長減慢﹐都限制了加國的商品出口。
    面對加國家庭高負債﹐部分住宅市場可能過熱﹐聯邦政府已多番收緊按揭規定﹐以圖為過熱的樓市降溫﹐並緩和家庭高負債的壓力。
    展望2013年及2014年加國經濟增長﹐道銀相信將有改善﹐但增長料將仍然溫和。2013年的經濟增長將好過今年﹐2014年還有進一步增長。
    道銀估計﹐明年加國大部分省份經濟表現將好過今年﹐除卻安省與愛德華王子島。前者的增長率將從1.9%倒退至1.8%﹔後者則從1.8%倒退至1.4%。

沒有留言: